妈妈网孕育
首页 社区 问答 下载APP
君之四
孕12周+4天
三十岁怀孕还在拼命上班,是我对这段婚姻最大的清醒。 今天下午在工位上坐得腰酸背痛,距离预产期还有一百多天。 同事路过时忍不住劝我,说都三十多岁的人了,不如干脆辞职回家安心养胎。 听到这话我只是笑笑,手里的活儿却一点没停下。 其实不是我不觉得累,而是我太清楚成年人的底气从何而来。 二十多岁怀孕的时候,我也曾天真地以为可以在家安心做个被照顾的小娇妻。 但经历过生活的毒打后才明白,谁有钱都不如自己卡里有钱来得舒坦。 伸手要钱的日子,连买件稍微贵点的孕产用品都要看人脸色。 自己挣钱自己花,哪怕只是买杯几十块钱的下午茶,那种自由也是无价的。 更何况现在养个吞金兽处处都是开销,光靠男人的那点工资根本撑不起我想要的生活。 婚姻里最可怕的从来不是辛苦,而是丧失了随时抽身和自我托底的能力。 不管肚子多大,只要身体还允许,我就会一直坚持在赚钱的路上。 这份工作不仅是为了以后的开销,更是我作为独立女性的一份尊严和退路。
来自广州市
热门评论(8)
喜乐安康loveu
😜我感觉自己坚强的不像话。我41岁依然坚持上班,就算孕早期眩晕整整四十天多天,脑袋摇摇晃晃喝醉酒似的,还要开车一小时上下班,一个人在这边生活,一个人给自己做饭,一个人照顾好自己。在难受也得爬起来该干嘛就干嘛。老公在北方,我在南方广东,家婆娘家在江西。工作是让我充满底气的地方。
2026-05-21 22:52:30 · 来自中山市
点赞
喜乐安康loveu  回复 奶油漂亮a : 只要不倒,倒了也要爬起来,哭了也要擦干眼泪继续笑一笑。自己就是自己最大的靠山,不抱怨谁。
奶油漂亮a : 你可太厉害了,41岁还这么坚强,独自应对这么多事儿,工作还能让你有底气,真值得我学习。
小犇犇HYH
孕期的话,还是不要太辛苦了哦,还是要注意好好养胎了哦,好好休息,还是要对自己好一些了
2026-05-21 02:02:32 · 来自无锡市
2
果茉妈
唉,有时候真的会忍不住感叹,婚姻到底给了女人什么,加油
2026-05-21 01:56:55 · 来自无锡市
1
大家心想事成!
有工作肯定是自己最大的底气呀,其实很多人30多岁了还上班,还头胎呢
2026-05-21 01:02:43 · 来自佛山市
2
臭臭的樱桃妈咪
能理解你的想法,靠谁都不如靠自己的
2026-05-21 00:07:04 · 来自茂名市
点赞
哈麻麻hi
能理解你的想法,靠谁都不如靠自己,自己卡里有钱才是真的踏实。怀孕上班虽然辛苦,但想到以后的生活和孩子的开销,这点累也不算啥,你做得特别棒。
2026-05-20 21:24:57 · 来自广州
点赞
相关推荐
5566学无止境
孕15周+3天
话说二胎生的时候真的很疼吗我听别人说二胎生的时候疼的很
收藏
5
点赞
一花一世88
孕14周+4天
试管移植胚胎两枚,着床一枚,近期B超显示同卵双胎,医生说孩子挨得太紧,有连体的可能😭!有类似情况的姐妹没?
收藏
4
点赞
南汐麻麻吖
孕16周+1天
别再分开买一堆了!多维营养一体配齐,懒妈省心省钱好物作为身怀二胎的孕妈,还要照顾2岁多的女儿,日常日子忙得团团转。光是各类营养补剂就摆满一桌,孩子的钙、锌、维A、维D,加上我孕期的营养品,家人的营养补充品,种类繁杂;老公笑称我这简直就是老巫婆的实验室,偶尔遇到我腾不开身的时候,让他给娃喂点,根本摸不着头脑,问东问西的,问个没完……后来看不少宝妈分享种草,我入手了慈母®『葡萄糖酸钙锌口服溶液』搭配『维生素AD滴剂』这套组合,一家人的日常营养补给,总算轻松了不少!先说女儿一直喝的这款慈母®葡萄糖酸钙锌口服溶液,真的是忙碌宝妈的好帮手。一支包含钙、锌、赖氨酸三大营养素,不用分开喂,轻松补充孩子成长所需。几种营养相互配合,钙筑牢骨骼发育根基,锌帮助改善
  • +6
收藏
10
1
沐阳妈妈育儿
孕14周+3天
当妈后才知道补铁有多重要!三胎妈妈的血泪蹚出来的补铁经验姐妹们,你们是不是也经常刷到“孕期补铁”“宝宝缺铁怎么办”?其实怀我家老大那会儿,我根本没把补铁当回事,结果孕晚期直接晕倒在产检室,医生说我缺铁性贫血已经挺严重了,宝宝也偏小两周……那种自责和慌张,真的不想再经历! 后来我学习营养知识,成了专业营养师。现在面对缺铁问题就从容多了。今天就把我踩过的坑、学到的干货,还有全家都在用的补铁好物分享给大家! 很多妈妈觉得“缺铁不就是贫血吗”,大错特错!铁是血红蛋白的核心,负责给全身、包括大脑送氧 孕期缺铁轻则心悸、乏力、脱发严重,重则增加早产风险,影响胎儿脑部发育。我那会儿就是注意力狂掉,情绪波动大到像定时炸弹 0-3岁宝宝缺铁会导致体格生长缓慢、不爱活动、面色苍白,甚至影响智力发育。宝宝的第一口补铁剂选不对,孩子抗拒,全家崩溃。 儿童期缺铁免疫力下降,三天两头感冒,上课坐不住,学东西比同龄人慢 很多妈妈陷入误区:吃红枣、菠菜补铁?吸收率极低!铁剂味道腥、容易便秘?那是没选对! 市面上铁剂那么多,我选择源力康®右旋糖酐铁口服溶液能成为我家“一瓶管全家”的救星 它是第三代铁剂里唯一的液体补铁剂,宝宝喝起来不费劲,吸收率能达到51%!有机络合铁比传统铁剂更温和,生物利用率更高 很多铁剂一股铁锈味,孩子闭着嘴哭。而它喝起来是微微清甜的,孩子主动喝,不用追着喂。 以前喝铁剂最怕“嗯嗯”困难。这个我们家喝完顺畅多了,而且它不含蛋白,对蛋白过敏的宝宝和孕妈都能用。插管即喝,特方便。 👉5ml:25mg(铁)规格:小月龄宝宝用这个,精准控量 👉10ml:50mg(铁):孕期和哺乳期、大宝也能用 之前大着肚子跑医院开铁剂真的折腾。我现在都是直接在京东上下单【源力康右旋糖酐铁口服溶液】,第二天就到家,真的超省心 缺铁不是小事,但补铁也没那么可怕。希望所有妈妈和宝宝都远离缺铁性贫血,活力满满!
  • +6
收藏
588
6374
妈妈网_zy4bxp
孕13周+0天
同城的孕妈妈我们可以聊聊吗
收藏
10
14
小晴晴999
孕15周+6天
怀孕多久可以有胎动呢,能看到肚子在动,但是感觉不到他在里面动,十六周了
收藏
9
22
6888澄澄妈
孕12周+1天
有没有建档的孕妈抽血里显示有炎症的,要怎么解决
收藏
9
2
Cmh小女神
孕12周+6天
12➕5去看说是女孩几率大,想要男孩,有没有翻盘的可能
收藏
3
点赞
00二宝妈妈
孕12周+2天
现在怀孕查出甲减的人这么多,为何医院早期就不提醒一下查呢?我一连去3次查都说挺好,直到12周查出甲减才知道怀孕必须查的指标哎!如果40天提醒查一下是不会好很多?
收藏
60
9
haha静静姐姐
孕14周+5天
我一听医生给隔壁的阿姨说那些事情,整个人都不舒服了!哎!心里好压抑!
收藏
1
点赞
座座TMo
孕13周+2天
姐妹们 你们的四维是啥时候做的?我叫医生约四维她给我约了25周多做四维然后我问他这四维不是22周到24周吗?她说大一点才看得清楚,到底是多少周做四维合适?
收藏
2
点赞
安稳:
孕12周+1天
今天12周+1做NT了有没有看NT单子 男女的 特别想有个女孩 之前两个剖腹产都是儿子 我太难了😂
收藏
7
17
ha安安沐沐
孕12周+2天
今天来了大姨妈了呀,可不可以吃叶酸片呀
收藏
4
点赞
小荣幸
孕12周+4天
刚开始6周开始闻到味道就吐 到第三个月孕吐好些了 只有晚上会干呕 白天一点吐的感觉都没有呢 到底是为啥呢
收藏
13
11
26豆子MM豆子
孕12周+4天
你好,我可不可以吃叶酸片呀。我今天来了大姨妈
收藏
4
点赞
音符舞者
孕15周+5天
孕期便秘!便血丝,皮燕子火辣辣的感觉,真的很痛!!!😭😭😭😭😭
收藏
4
点赞
haha静静姐姐
孕14周+5天
真的觉得女人好难啊!隔壁阿姨46岁了,在拼四胎,希望是儿子!老公看起来50多左右!家家有本难念的经
收藏
8
点赞
160小天使嘴唇u
孕14周+2天
你好,我已来了大姨妈了呀。可不可以洗头发呀
收藏
1
点赞
妈妈网_1yd7ac
孕16周+0天
二胎16周,目前还没感受到胎动,因为距离头胎已经10年了,感觉自己又是个小白了,现在还没有胎动还是有点担心,不知道姐妹们二胎是什么时候开始胎动的?
收藏
37
5
等等的秋天呀
孕15周+2天
我都已经感觉到胎动了,14周加了你们都多少周
收藏
1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