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透了,孕晚期的每一次产检都是一场精准的心理战。
孕晚期真的太折磨人了!
每天起个床肚子重得要命,
还要天天跑医院做各种繁琐的检查。
今天B超刚查出来绕颈一周,
明天复查又说胎儿头偏小。
医生开口闭口就是要赶紧补钙,
明明我每天已经吃那么多钙片了,
半夜里大腿该抽筋还是抽筋。
然后医生就会叫我换不能报销的乳钙,
偏说我之前买的柠檬酸钙吸收不好。
接着还要跑去排那个烦人的糖尿病门诊,
怪我控糖过度导致宝宝营养不良,
反手就开个单子让我去买几百大洋的特定营养粉。
又要吃DHA,
又要喝极其难喝的铁剂,
一天下来吃这些瓶瓶罐罐都能吃饱了。
说我血脂超标叫我必须吃清淡点,
不能吃动物内脏却又嫌我贫血缺铁。
医生开起单子来真的是毫不手软,
去趟医院提了一大口袋全都是自费的项目。
看着那一堆各种名目的冲剂和胶囊,
我真的觉得自己就是一个被制造焦虑拿捏得死死的吞药机器。
来自广州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