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网孕育
首页 社区 问答 下载APP

产检四维与孕期费用报销实录

菲的宝
孕24周+5天

孕期真的是关关难过关关过呀,每天跑医院检查人都麻了。特别是做四维彩超,好多马宝都不配合,不是挡脸就是趴着,我有个朋友硬是照了半天被赶出来好几次,手挡着嘴啥也看不清。其实遇到娃不配合的,可以吃点甜食,比如榴莲或者雪糕,然后多走动走动,顺便说一嘴,有些偏小的宝宝后面会自己回涨的,大家不要太焦虑啦,不过每个宝宝情况不一样,拿不准的最好还是多问问医生。还有就是去医院建档和检查的费用真的挺让人头大的,动不动就大几千进去了。比如每个月做B超啥的,一套下来最少也得五百。更心痛的是如果你在外地,异地门诊和检查费基本都是全自费报不了的,只有生孩子住院的时候才能报一点。这里有个过来人的血泪教训,要是提前打算要宝宝或者二胎的姐妹,可以自己找个班上或者坚持交灵活就业险,到时候能报销多一点呢。关于生孩子的费用,一般来说顺产2-3000,剖腹产3-5000。现在好像有的地方出了新政策能报销得更多,止痛泵和无痛都能报,就是单人间和护工费得自己掏。总之大家快生之前去了解一下当地政策,别花冤枉钱了哦。

孕期产检经验
来自南充市
热门评论(7)
wonder甜兔宝
顺产真的比剖腹产便宜很多,你打算怎么生
2026-05-17 08:53:29 · 来自广州
点赞
快乐宝贝168
现在有政策了,职工医保能报销不少呢,产检不花钱
2026-05-16 19:49:21 · 来自苏州市
点赞
大可可佳佳 : 真的不花钱?
原翠战斗女神 : 能报这么多?
翠绿妖娃4468 : 真的呀,没想到现在职工医保这么厉害,产检都不用花钱,这能省不少钱呢。
娇小爪爪
建档检查费用确实高,大冤种就是我
2026-05-16 08:45:30 · 来自广州
点赞
佳宝宝呦33
你说得太对了,四维彩超时娃不配合真的让人头疼,甜食和走动确实是个好办法,能让孩子动起来。还有费用问题,确实得提前打算,不然到时候压力山大。
2026-05-16 08:37:05 · 来自广州
点赞
相关推荐
妈妈网_mrflru
孕26周+4天
请月嫂真的好贵啊。我们是一胎,啥啥不懂,老公也比较忙,我妈是贼不适合照看孩子的那种,尤其是月子里的孩子,不说用嘴喂,也肯定有类似事件,就我婆婆能看,但是必然也有传统的育儿理念,比如暗示过产检没必要这么勤就能看出来,而且我还有个十岁的小姑子。所以说不得不请月嫂,对于我们来说,月嫂是真的贵😔
收藏
1
点赞
甜薄荷er
孕27周+5天
孕晚期囤货日记|二胎妈妈走心整理 作为二胎宝妈,对于孕期囤货的宗旨就是精简不闲置,分享下我最近准备的待产好物,每一件都是刚需不踩雷的~ · 🔹妈咪包 除了颜值以外,方便还好装也是关键,这款容量巨大,内部分区也合理,各种小细节也很戳我 🔹云片枕 小月龄的宝宝就得枕这种0高度的,能够预防偏头,小宝宝还很容易溢奶吐奶,可以多备几条这种纯棉的换洗用 🔹衣服 软乎乎的小衣服太可爱了吧,预产期在九月初更注重透气亲肤,选了夏季款,半背衣和连体衣都需要囤 🔹世喜新生儿奶瓶 我家老大也是一直用的世喜的奶瓶,它的奶瓶瓶口够宽,配件也是简单,泡奶和清洗都很方便,果真大家都在用的,很难踩雷!
  • +6
收藏
23
126
妈妈网_zy4bxp
孕25周+0天
有没有在崇州妇幼保健医院检查的,来咱们一起聊聊
收藏
2
1
这老八666999
孕25周+0天
不知道现在生宝宝还要不要办准生证?有知道的姐妹吗?我不是广东人我是外地的想在江门市医院生宝宝(剖腹产),不知道费用大概是多少呢
收藏
1
点赞
嘿嘿小鸡妈妈
孕24周+2天
姐妹们你们都是多少做的胎监啊我今天27➕5去医院做糖耐结果被医生要求做胎心监护我都懵了是不是现在做了以后每周都要做啊😂😂
收藏
7
点赞
妈妈李紫阳er
孕27周+6天
孕期最怕的就是皮肤出问题,听说很多宝妈会遭遇湿疹,又痒又难受还不能乱用药。所以从孕早期开始,我就格外注重基础保湿,把护肤步骤精简到极致。丝塔芙大白罐成了我的核心护理品,看中的就是它精简的配方和强大的保湿修护力。它的质地看似厚实,但乳化后很好推开,吸收后皮肤是那种软软的润,而不是浮在表面的油。我每天都用它做全身保湿,特别是关节和腹部。有几次皮肤有点泛红发痒的苗头,我就加大用量,勤涂几次,很快就能压下去。它就像个踏实的守护者,让我的皮肤屏障稳稳的,安然度过孕期这段特殊时期。现在它已经是我洗漱台上的必备了,宝宝出生后也可以用来给他做护理。
收藏
4
点赞
妈妈网_ujdg5
孕27周+3天
为什么有些孕妇长胎不长肉 1.汤尽量少喝 汤别喝太多,特别是那种油乎乎的补汤,肉得多吃,瘦肉最好 2.多吃低糖水果 比如苹果、奇异果、柚子、蓝莓、草莓、小黄瓜这些都可以 3.主食多吃粗粮 土豆、燕麦片、黑米、红豆这些,脂肪少糖也少,吃完还特别扛饿 4.做饭少油少盐 红烧肉、油炸的那些重口味的东西能不吃就别吃 5.多吃新鲜蔬菜 花菜、丝瓜、包菜、洋葱、番茄、萝卜、海带这些都挺好 6.多喝水 一天最少得灌两升水,另外每天冲两回孕妇控体粉喝,管体重挺有效果的 7.尽量不吃零食和料理 像薯片、巧克力、奶茶、可乐这些加工的东西都得忌口
收藏
5
点赞
妈妈网_vrclfx
孕26周+1天
25周,胎动减少,去找大白检查说没问题,喊吸氧,胎监也打了,没问题,反正就感觉比以前动得少了,正常吗
收藏
3
点赞
李珍珍稀稀
孕26周+1天
我肚皮容易长干纹,想知道丝塔芙大白罐和妊娠油怎么搭配护理才对呀
收藏
2
点赞
妈妈网_o60rhg
孕24周+3天
目前24+3,今天下午吃了麦当劳的板烧鸡腿堡和冰可乐还有点薯条,走了很多路,今天晚上胎动就比平时频繁,小肚子左边有点抽痛但是一下一下的能忍受,这种是怎么回事呢
收藏
36
6
zulkar629
孕27周+6天
你好姐妹们 我是第一胎是2025年6 月份刨腹产 然后不到六个月还怀孕了 现在27周了 预产期9.8日 子宫前壁下段肌层后3.0mm 有没有我一样的姐妹们
收藏
25
16
妈妈网_uu7ks8
孕24周+1天
有没有人看得出来我家是男宝宝还是女宝宝
收藏
5
7
妈妈网_7xfc5u
孕24周+1天
孕24周胎儿双顶径偏小两周,医生建议羊水穿刺,有同样的姐妹吗?我好焦虑😭
收藏
26
13
兰木斯
孕27周+6天
#孕期长胎不长肉#
收藏
5
7
妈妈网_tvrcou
孕24周+1天
做五六次 才好 一点都不配合
收藏
8
3
妈妈网_gvmg06
孕24周+1天
我24周,做的糖耐应该没事吧
收藏
5
7
妈妈网_q9wslz
孕25周+2天
有没有跟我一样的姐妹 做四维医生说左侧第 12 根肋骨看不到 后续可能长可能不长 医生说没什么问题 但是好怕对宝宝以后有什么影响
收藏
5
10
妈妈网_nirybo
孕24周+4天
今日记录:正常体重保持
收藏
8
9
欢喜妈妈lv108
孕27周+3天
听说孕期长纹和护理有关,丝塔芙妊娠油按摩有没有什么手法技巧呀
收藏
1
点赞
妈妈网_tvrcou
孕24周+1天
宝妈们我这是准备裤子还是裙子?
收藏
17
5